港交所行政总裁:香港成为去年新股集资最多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交所行政总裁:香港成为去年新股集资最多地区
2010年01月1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十二日表示,港交所在“金融海啸”中仍然运作顺畅,而港交所在每次挑战过后,交易所业务都有上升,港股在“金融海啸”后急速反弹,并成为去年全球新股集资最多地方。

  周文耀将于十五日离任港交所行政总裁一职。他十二日在一个午餐会上表示,能在港交所工作感到荣幸,在退休后暂未有具体计划。他表示,不担心港交所的未来,相信在接任人李小加的领导下,港交所可以继续成功。

  谈及香港和内地交易所的合作,周文耀认为,两地交易所有不同功能,可以相辅相成,相信短期内上海及深圳交易所的增长会较其它地区的交易所快;海外市场方面,他会较看好巴西及印度。

  周文耀指出,港股市值过去二十年增长三十倍,去年增长七成三,达十八万亿港元,但相信交易所仍有可改进的地方。他认为,港交所的成就得来不易,这是同事及市场人士二十年来同心协力的结果。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说,留待市场人士评价。

  对于近日在港配售、负债逾千亿港元的俄罗斯铝业,将入场费定为一百万港元,周文耀强调,交易所无意限制哪些公司来港上市,最重要的是符合条例,上市委员会将视乎个案进行独立审批,证监会也会给予意见。

  周文耀认为,市场发展最重要的是增加效率及透明度,避免过度监管,但港交所不会为数量而放弃质量,因为香港证券市场的质素极高,是吸引企业在港上市原因。(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