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称正与多个投资者洽售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称正与多个投资者洽售股份
2010年01月21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二十日承认,最近的确与几家有兴趣入股亚视的投资者接触,如果物色到合适的投资者,只要是对亚视有利,他会不计较蚀让手上的亚视股权。

  查懋声称,自己退股与否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以亚视利益为先。而被问及洽谈中的投资者是否包括内地商人、全国政协委员王征时,他则说并不清楚对方是否会入股。

  他说,物色投资者的条件,除需符合香港法律外,还会考虑是否拥有充足资源及良好管理能力。

  查懋声今天以亚视股东的身份举行记者会,表明为近期不少负面消息作出澄清。对于亚视近期传出的股权问题,他坦言与蔡衍明就注资亚视出现意见分歧。

  他说,在去年九至十月期间,蔡衍明拒绝亚视董事会提出的第四次注资要求,改以贷款形式收取相当于年息三十厘,然后以广告广播时间,即亚视的收入来源作为利息,而董事会对有关方案表示不能接受。因此董事会决定以蔡衍明入股亚视时的换股价,向所有股东分配可转股债券的认购权。

  他表示,蔡衍明入股时承诺继续向亚视注资,因此能以大折让价购入亚视约四成七的经济权利,而自己虽然投入的资金较多,但只拥约不足一成一经济权利。

  查懋声指出,如果蔡衍明想成为亚视的大股东,就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并需符合香港法律的要求,亚视大股东必须居港满七年,成为香港人。(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