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周三发表新财案 逾七成市民期望派糖扶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周三发表新财案 逾七成市民期望派糖扶贫
2010年02月2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五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发表上任后第二份财政预算案,众多香港市民来到湾仔民政事务署,排队索取预算案文本,了解详情。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于周三发表下年度的财政预算案,预算案能否切合市民需要,备受各界关注。

  民建联21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反映有多达76%市民期望特区政府在有盈余下“派糖及扶贫”,当中包括44%市民期望特区政府“派糖”,如减税或增加特区政府服务资源,有近32%市民则期望特区政府针对弱势社群推出扶贫措施,认为应将钱留在库房的市民只有16%。

  民建联于本月6日至18日,透过电话随机抽样访问了1128名市民,了解他们对财政预算案的期望。当被问及“政府财政状况较预算理想,政府应该怎么做”时,有44%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减税或者适当增加政府服务的资源”;近32%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针对弱势社群,推出扶贫措施”;16%受访者则认为特区政府应“将钱留在库房,以备不时之需”。这结果反映多数市民欲分享经济复苏的成果,不希望特区政府做“守财奴”。

  在长者支援方面,最多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改善现有长者医疗服务,增加医疗券金额”,占29%。认为应“放宽申领生果金离港限制”及“增加资助安老院舍宿位”的,分别占19%。上述结果显示,长者的医疗及住宿是市民最关心的长者问题。

  此外,部分长者期望返回内地一些生活指数较低的地方居住,而在香港安老并需要照顾的长者,则期望入住资助的安老院宿位。

  支援贫穷儿童方面,有32%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设立课外活动津贴”;27%受访者认为应“改善现有学童保健医疗服务”;而认为特区政府应“增加资助上网费用”则有20%。

  协助青年人就业方面,有39%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提供诱因及培训,吸引青年人投身六大产业”;29%认为应“尽快展开各项大型基建工程”。这反映市民对未来的一代充满期望。

  协助失业及低收入人士方面,有26%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提供更多由政府津贴的培训课程”;25%认为应“在不同地区筹办更多招聘会”,反映市民希望特区政府解决失业问题。

  中产人士措施方面,有43%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应“宽免差饷”,占比例最大;29%认为应“提高免税额”;认为应“延长居所利息扣税享用期”的受访者则占11%。

  就旧楼维修和立法会补选两大城中热门议题,问卷中也有提问。有60%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增拨资源协助有需要的旧楼业主,反对的只有15%;有64%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通过1.59亿元的补选拨款,认为应该拨款的则21%,民意的反对声音相当清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