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六千空缺五百人应征 十万月薪工作无人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招聘会六千空缺五百人应征 十万月薪工作无人做
2010年03月0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衣招聘会应聘情况不理想。(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逐步走出金融海啸的阴霾,雇主纷纷在新春过后吸纳新血。新界社团联会再培训中心3日在青衣城举办招聘会,提供6000个职位,较上次同类招聘会增加20%,部分职位月薪也上调20%,但全日只有500人参加面试,平均12个职位才有1人应征,200人即场获聘。

  一家美容纤体公司自1月推出底薪连佣金月收入10万元的营运经理一职,至今仍无人问津。那边,求职者也慨叹“一职难求”,反映“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错配现象越趋严重。

  劳动市场需求升温,JobsDB.com早前访问110间公司,发现57%受访企业计划在今年1至3月增聘人手,聘请意欲较去年第4季高10%,只有1%企业计划裁员。受访公司主要聘请初级职员(59%)及中级管理员工(42%)。

  市场职位供应激增,但成功配对率仍偏低。新界社团联会3日举办的招聘会提供餐饮服务员、零售、保安、美容师、理财策划顾问、公关、地产营业员等职位,普遍月薪由3200元至1.5万元不等,当中也有个别职位月薪高达10万元。招聘会全日吸引5000人次入场,当中仅500人应征,最后有200人即场获聘。

  有美容纤体公司为扩充业务,1月起以10万元招聘营运经理,但一直无人应征。公司培训经理李纪明表示,由于人才难求,加上该职位需监督6间分店的营运,因此提高薪金待遇,“(薪金)虽然比市场上平均水平高,但完全无人应征!”

  泛亚警卫也提供逾百个职位,包括保安员及警卫主任,入职薪金由8000元起,若有工作经验,月薪可高达1.1万元。但不少求职者因工时长及需跨区工作而不愿入职。该公司行动组经理张五根说,虽然不会安排员工跨区工作,但每次招聘成功率仅10%,“现时保安员入职条件较以往高,要考获多张证书,难以找到合适人选。”

  另一方面,失业数月的周太太,只期望觅得一份月收入6000元的文职工作,但碍于英语水平欠佳以及工作经验不足,令求职屡次扑空。

  新界社团联会再培训中心行政总裁陈远成表示,这次职位数量较去年8月同类招聘会多1000个空缺,薪金也录得10至20%的升幅,本月20日将在西贡举行招聘会,提供4000个职位。

  不过,陈远成坦言,社会资源出现错配问题,最新的财政预算案投放在专上学院筹款配对的拨款高达10亿元,但就业导航计划却仅1.7亿元,交通费支援计划会否扩展至全港也未有定案,“若没有足够的跨区津贴,基层市民根本不会有跨区工作的意欲”,促请港府加大对基层就业的支援力度,以解决错配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