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级豪宅呎价创亚洲新高 拥有无敌海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超级豪宅呎价创亚洲新高 拥有无敌海景(图)
2010年03月1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正当香港特区政府重申密切关注豪宅市道走势,山顶超级豪宅倚峦就再录得天价成交,获上市公司泰丰国际跨业务购入,以2.8亿元(港元,下同)购入一幢双号屋,呎价突破6万元,一举创下亚洲及香港洋房新高呎价纪录。

  根据公布指出,泰丰国际主要业务从事制造、销售电子零件及提供物流服务,16日公布以2.8亿元,购入倚峦一幢面积4650方呎大屋,现时已邀交1400万元按金,有关成交会在本年5月12日或之前完成,购入会作投资用途。该公司认为收购乃集团的投资良机,相信将会于开拓地产行业受惠。

  据区内代理指出,刚成交的洋房属8号屋,位处后排大单边位置,景色开扬,享有无敌维港海景;另外,也是同一排洋房中,面积最大、屋苑内唯一设有私家电梯的洋房,可谓屋苑“楼王之王”。以该洋房面积4650方呎计算,平均呎价达60215元,创下亚洲及香港洋房新高呎价纪录。

  追溯历史,自发展商开售以来,该洋房已三度转手,而每次身价均翻两番,可见在山顶缺乏新洋房供应下,刺激造价不断飙升。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早在2007年5月时,该洋房买家以升泽有限公司名义向发展商一手买入,作价1.8亿余元,呎价近3.9万元。

  其后在2007年12月,以2.1亿元转售予Prime Glory Management Ltd,呎价已上升至4.5万余元,而有关公司在公司注册处内,并没有其数据。但这次成交,造价就更进一步,呎价攀升至逾6万元水平;至于上手业主账面获利约7000万元,升幅达33%。

  倚峦屡屡打破香港,甚至亚洲区洋房纪录,早在2008年时,屋苑2号屋就获买家以2.85亿元购入,呎价达56800元,刷新当时亚洲洋房呎价新高纪录。

  现时香港高价洋房成交,包括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4.8亿元购入石澳大浪湾道13号屋,洋房面积约8000方呎计算,呎价达6万元。不过,有关纪录保持不足3个月,已被倚峦6号屋的60215元呎价打破。另一方面,香港前三名洋房新高纪录中,就有两项属倚峦所拥有,为香港各豪宅盘中之最。

  有地产界人士指出,买家往往视购入山顶区的独立大屋作为身分象征,但偏偏区内新洋房盘供应少之又少,当中楼价较新,能拥环回海景景色的倚峦,就成为各豪客入货重点之一,可是该盘只提供22幢大屋,业主均不轻易放售其物业,在“卖一间,少一间”的情形下,配合近日豪宅市况,难求可屡次录得高价交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