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生会账目调查再添谜团 会计师事务所突终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正生会账目调查再添谜团 会计师事务所突终调查
2010年04月1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生会及正生书院宣布,为正生分拆帐目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以“未能通过内部风险评估”为由,终止分拆帐目的合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指帐目混乱的香港正生会及正生书院,经过半年将帐目分拆,临近尾声之际,所聘用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突以“未能通过内部风险评估”为由,终止有关工作,令正生的帐目问题再添谜团,更影响芝麻湾正生书院迁校到梅窝的计划。

  但正生会行政总裁林希圣表示,上月接获廉政公署通知,指经过深入及广泛调查后,并无发现正生会有任何涉及贪污和违规的疑点,决定终止调查,该会认为廉署的调查结果已还正生清白及公道,强调迁校不应与正生的财务问题挂钩,促请当局尽快处理迁校申请。

  林希圣表示,明白公众关注正生帐目问题,早前委聘安永为正生会及正生书院分拆11年的帐目。惟安永于农历新年后通知正生,因安永的内部理由,要终止分拆帐目合约。正生书院校长陈兆焯表示,安永本来已完成正生11年来的帐目分拆的初步报告,岂料项目在最后阶段被终止。正生现正物色合适的会计师事务所,继续完成分拆帐目,冀尽快完成报告释除公众疑虑。

  消息人士称,安永是以“未能通过内部风险评估”为由叫停项目,主要原因是正生涉及廉署调查,安永认为项目具有高风险,有机会影响安永的声誉,甚至负上法律责任,故停止为正生分拆帐目。有会计业人士更形容事件罕见。安永发言人承认,因项目未能通过公司内部风险管理程序,向正生反映有关情况后,安永与正生双方同意终止帐目分拆工作,但否认终止项目与廉署调查正生有关。

  虽然正生的帐目仍未厘清,但林希圣表示,上月接获廉署通知,指经过深入调查后,未有发现正生会涉及贪污及违规问题,将终止有关调查。林希圣指出,廉署调查范畴已包括学生综援金的去向,甚至到过正生会于内地及海外的项目进行调查,相信署方的调查结果不但能还正生清白,更反映正生帐目并无问题。正生上周曾与安永讨论恢复分拆帐目工作,惟仍遭安永拒绝。他指,安永终止分拆帐目,是因该公司的内部问题,并非正生牵涉任何帐目不清的问题,虽然公众对正生的财务仍有疑虑,但强调分拆帐目报告并非迁校的先决条件。

  廉署发言人指,不评论个别个案。港府发言人则表示,港府原则上支持正生会院舍重置,惟在咨询过程中,曾带出一些备受公众关注的事项,必须先行处理,包括正生会营运服务的背景和帐目、院舍重置后的运作透明度和责任承担等。发言人又指,港府各部门一直与正生会保持沟通,希望正生会尽快跟进,该会须向港府交代各项受关注事项的跟进工作,以便政府审视能否释除公众疑虑,才可进一步推展院舍重置的建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