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向好招聘市场活跃 香港7成企业拟增聘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经济向好招聘市场活跃 香港7成企业拟增聘员工
2010年05月0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经济向好令招聘市场转趋活跃,人力资源公司Hudson四日公布今年第二季调查,发现受访的五百名不同行业的行政人员中,当中有五成九受访者有意于本季度增聘人手,其中八成企业更愿意加薪挽留员工;而在行业中,以去年金融海啸流失大量人力资源的银行及金融业招聘意欲最强,有七成三受访相关企业表示会增聘人手,并愿意加薪及提供其它福利挽留人才,应付未来日渐向好的财金市场。

  调查指出,五成九香港受访行政人员,有意在今季增聘人手,较上季微升六个百分点。Hudson香港总经理詹仕嘉说,自从去年四月后,招聘意欲已连续第四季上升,更比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十四急升四十五个百分点:“在香港受访的五百名行政人员中,只有百分之二受访者计划未来裁减人手,反映就业情况普遍有改善;我们预料增聘人手的企业比例会持续上升,但升幅会逐渐放缓。”在众多工种当中,以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招聘意欲最强,达百分之七十三,原因是去年金融海啸对财金行业的打击最重令当时企业大量裁员,因此今年市况好转后,业内对重新招聘的意欲亦较高。

  由于经济情况持续改善,不少打工仔趁机“搵工跳槽”,希望获得更优厚待遇。詹仕嘉指出,不少雇主愿意以加薪挽留请辞的员工,当中金融业更愿意加薪一成二至一成八挽留人才,不过他认为提供更大发展机会予雇员才是治本之法:“据早前调查显示,获加薪挽留的员工,当中会有七成员工在六个月内离职,反映他们未必是为钱而离开,例如发展机会、工作前景、与企业的发展方针等,都是雇员的考虑因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