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大贸易展海外客增2成 65%买家拟扩大采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7大贸易展海外客增2成 65%买家拟扩大采购
2010年05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金融海啸逐渐退潮,贸易趋向好转。据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4月份举办了7项贸易展览,合共展示9927家参展商,吸引世界各地逾20万名买家入场参观,较去年同期上升14.7%。同时,贸发局调查显示,65%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增加采购开支。

  贸发局赞助吸3成新买家

  据该报告指出,在4月份贸发局举办7个贸易展览中,共吸引超过20万名买家,其中约11万人是来自海外地区,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9%;余下约9万人是本地的贸易商,增加接近10%。总买家比上年同期上升14.7%。同时,贸发局于4月份在上述举行的7个贸易展览中,进行一项调查,并访问约1200来自世界各地买家,买家看好未来12个月环球经济发展,其中65%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增加采购开支,当中95%更指增幅高于10%,另71%预期所属国家或地区消费者的支出可见明显增幅。

  欧美买家转趋活跃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64%买家表示在展览中即场落订,而欧美买家表现转趋活跃,对香港来说属喜讯。

  周启良表示,香港在首季总体出口已超过6300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6%,特别在今年3月更录得32%升幅,而香港对大部分市场均录得可观增长,这表示环球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快。由于由落订单到推出市场需时,所以4月调查数据可反映市场对于将来的预期。首席经济师潘永才预期,今年全年香港的出口数字,有机会高于他们5%的预测。

  而欧美国家虽是金融风暴重灾区,但在今年4月却再见活跃。在今年买家中,20500名买家来自欧洲,1万名买家来自美国,占了所有买家中的15%,当中北美买家的增长25%,反映美国的增长理想。上述表示即场在展览中落订单的买家当中,来自欧、美市场买家比率更有70%。

  新买家多来自亚洲拉美

  在吸引新买家方面,受惠贸发局的买家赞助计划,其中,超过30%的被访者表示为第一次参观展览的新买家,他们大部分来自亚洲拉丁美洲等国。而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被访买家中,近50%为首次参观展览。

  调查又显示,新兴市场的买家,对高科技产品需求较高,而成熟市场的买家,则对品牌形象、产品质量保证和环保设计产品,较有兴趣。

  新兴市场需求带动港出口增长

  他又说,在发达国家方面,由于属于金融海啸重灾区,所以相信需要一定时间复苏,但在报告中可见,欧美复苏速度较预期快。由于市场预期欧美等成熟市场增长率不及发展中国家市场,所以资金会流向新兴市场,而资金流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相信可刺激新兴市场的需求,以及带动香港的出口增长。关于退市方面,由于退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各国政府必定在经济表现良好下去做,故相信各国政府不会在短时间内退市。香港的展览行业应不会受到影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