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称今年是深化粤港合作里程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政司司长称今年是深化粤港合作里程碑
2010年05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表示,粤港经贸合作关系一直随着经济发展和环境变化而不断推进,今年更是深化粤港合作的一个里程碑。

  曾俊华10日出席一个午餐会致辞时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去年初发表《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粤港未来合作定下明确的方向。《规划纲要》肯定了两地长久的合作关系,确定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亦支持珠三角地区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利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作平台,扩展企业的实力。为了落实《规划纲要》,把握当中的重要契机,粤港双方同意共同制定《粤港合作框架协议》。

  曾俊华指出,过去一年,广东省推出多项具体便利措施,包括简化转型和搬迁、外发加工、内销的手续、“不停产转型、不作价结转”及“内销集中办理征税”等。这些措施都受到企业欢迎。

  曾俊华强调,现时港资企业是珠三角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应国家优化产业结构的政策及发展需要,港资企业亦要转型升级,港资企业须要从劳动密集型、高耗能、高排放的生产模式,逐步移向发展高增值高技术产品的方向,并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