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考虑工人安全 拟规定地盘工人穿制服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考虑工人安全 拟规定地盘工人穿制服工作
2010年05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地盘安全关乎工友性命,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1999至2009年间的公私营工程工伤比率大幅下降。为加强建造业人员培训,拟规定地盘工人必须穿着制服、正考虑在工地增设储物格及冲身设施等、并探讨能否广泛应用“工地安全程序”。

  林郑月娥昨日出席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礼时表示,由1999年至2009年期间,公私营工程合约的工伤比率因而大幅下降,每千名工人意外率由198.4,下降至54.6;而工务工程合约每年每千名工人的意外率,亦由55.7下降至11.4。

  她又指,财政司司长已预留1亿元作支持建造业议会,加强对建造业培训及工艺测试工作,相信能配合未来工程需要。

  林郑月娥表示,当局会规定工务工程合约地盘工人必须穿着制服,建立专业形象之余,亦减低因工服不当所造成的意外。

  为配合措施,当局正考虑为工务工程工人增加例如个人储物格,冲身及更衣等设施。她表示,正探讨能否更广泛应用“工地安全程序”,包括工作前体操、高危工序识别活动和工作前工具安全检查等,以预防工业意外。

  参与2009年度公德地盘嘉许计划的工地约有180个,数量为历年之冠。当中约有100个属工务工地,另约80个为非工务工地。其中获得“公德地盘奖”的地盘共有42个;获“杰出环境管理奖”的地盘则有19个。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