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年喝九亿杯奶茶 月花逾百元买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年喝九亿杯奶茶 月花逾百元买茶
2009年08月18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十七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港人最喜喝绿茶,六成五受访者更会月花百元(港币,下同)以上买茶,估计一年喝逾九亿杯奶茶。

  香港日前成功举办了首届香港国际茶展,期间一项调查探讨了公众对茶的喜好及消费习惯,访问了二百二十五名入场人士。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公众人士通常饮绿茶,分别有约五成受访者通常饮乌龙茶和普洱。

  至于饮茶的原因,五成半的受访者指饮茶是一种享受;近四成受访者指饮茶分别是为了帮助消化,以及提神和纾缓情绪;两成八人则是为了保健养颜。

  近六成半的受访公众人士普遍每月会以一百港元以上买茶叶;而当中百分之四的受访者更每月用超过一千港元以上买茶叶。至于选购茶叶的考虑因素,九成九受访者表示味道最为重要,九成六是香味,约七成受访者认为价格是重要因素。

  委托这项调查的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香港是全亚洲最爱喝茶的城市,人均茶叶消耗量高于日本及中国内地;香港每年进口逾五千八百吨红茶包,估计港人每年喝下逾九亿杯奶茶,可见港人是多么的喜欢喝茶。叶泽恩希望透过香港国际茶展及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的推广,可以将饮茶的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