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机会多港人热衷北上读书 广东学校最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机会多港人热衷北上读书 广东学校最受欢迎
2009年08月2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人北上读书越来越多,陈欣迎(左一)就读于暨南大学。(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内地与香港交往频繁,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北上读书,广东则成为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该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在广东就读的香港学生约有14000人,且层次越来越高。

  暨南大学食品安全系的香港学生陈欣迎对记者说:“香港企业大部分迁往内地,特别是珠三角一带,香港的食品加工厂就更少,因此在内地读书的实习机会比香港多。目前,来内地读书的港生不断增加,我们班有21人,其中香港学生就有6人,占近30%。”

  陈欣迎说,内地发展空间大,在内地读书,可多熟悉内地环境,对日后在内地发展有好处。近年来,内地对食品安全重视,食品安全人才需求将越来越大,毕业后有计划留在内地发展。

  好像陈欣迎北上读书的香港学生,已越来越多。据广东省教育厅2008年统计,在该省高校读书的香港学生有6761人,中小学生约有7400人,一共超过14000人,成为全国最多香港学生的省份。这些学生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和佛山等经济较发达地区。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庄友明说,随着内地与香港关系越来越紧密,加上香港企业在内地投资也增多,内地教育的软、硬件都已提高,吸引更多香港学生北上读书。目前,每年报读暨南大学的香港学生逾2000人,已在校的香港学生5000多人,成为全国最多香港学生的高等学校。

  随着广东高等教育的发展,香港学生来该省高等学校就读的学习层次逐步提高。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08年的统计,在粤香港研究生人数占该省高校香港学生总数的8.38%,比较突出的如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读的香港研究生就占其在读香港学生总数的51.6%。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