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东莞涉非法行医被捕 病患经其针灸离奇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东莞涉非法行医被捕 病患经其针灸离奇死亡
2009年11月2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内地以针灸方式行医多年的香港人李某近日在东莞常平镇为一名患有肺气肿病的六旬老翁做针灸治疗时,扎下第8针后老人便离奇死亡。

  记者获悉,目前东莞当地医疗司法鉴定中心正在对死者的死因进行鉴定,结果将于下周五左右公布,而该名港人因涉嫌非法行医暂时被东莞警方刑拘。

  据了解,现年51岁的港人李某北上针灸行医多年,在东莞常平镇还开设有一家私家诊所,不过并无经过相关卫生部门注册。他的大多数病人都是经过朋友相互介绍而前往求治,由于盛传能治好疑难杂症,生意并不差。11月6日,李某在给一名患有肺气肿病、65岁老人做针灸治疗时,不料在扎下第8针时,老人出现呼吸困难,送往医院抢救后约一个小时就宣布死亡。

  “听说之前有个老太太得了很严重的风湿,被李某针灸了几次就好了,十分神奇,所以就带父亲去试一下。”死者的儿子黄先生称,其父亲得了肺气肿病多年,一直未能治好,经朋友介绍到常平镇找港人李某求治。他告诉记者,肺气肿病并不会导致猝死,怀疑是港人李某扎针不当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获悉,死者家属目前已经向东莞松山湖广东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申请做死因鉴定,结果大约要在下周五左右才能公布。事发后,港人李某一度希望与死者家属私了赔偿,不过死者家属坚持报警,李某由于涉嫌非法行医已被东莞警方刑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