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率团考察香港旧城区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华华率团考察香港旧城区重建
2010年06月02日 14: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宣讲会期间,省长黄华华率广东省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香港市区重建局、修复保育的典型“和昌大押”,了解香港旧城区的重建、维修保育情况与市区重建规划。副省长万庆良,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等陪同考察。

  香港市区重建局成立于2001年,主要职责是通过拆迁重建、资助维修、保育文物、活化旧区四种方式,解决香港市区老化的问题。

  过去8年,香港市区重建局开展了约50个重建项目,协助了30000位旧区居民改善生活条件。

  黄华华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香港市区重建局的展区。旧式“笼屋”的简陋环境,与改建后宽敞明亮的居住小区形成了鲜明对比。尤其是民意咨询充分、拆迁赔偿合理、申诉机制公开透明的“和谐拆迁”模式,得到了黄华华的赞许。黄华华特别关心和询问了香港市区重建局的运作机制和人员架构,并表示香港的做法对广东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值得广东学习和借鉴。

  “和昌大押”是香港市区重建局于2007年耗资逾1500万元修复完成的保育及翻新工程,现打造成售卖传统食品和古玩的生活用品店,楼上二层改装成英式酒吧餐馆,天台则可供公众参观。黄华华说,“和昌大押”案例对广州旧城区改造很有启发,对广东的“三旧改造”工作具有示范意义。 (吴哲、符信、黎泽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