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斯尼扩建5年内难转亏为盈 拟设小镇购物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迪斯尼扩建5年内难转亏为盈 拟设小镇购物区
2009年07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委会10日表决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计划。有消息指,迪斯尼待第一期扩建计划获批后,将部署以内部资金或商业贷款增建至少一间酒店,并考虑兴建在美国、法国等迪斯尼均设有的“迪斯尼小镇”购物区,以配合2015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的发展。

  另外,港府向立法会提供的文件披露,纵使扩建获批,最理想的情况下,香港迪斯尼到2014-2015年才有望录得约1亿港元盈利,但若旅业发展缓慢,扩建后5年也难转亏为盈。

  香港迪斯尼原本可供扩建的土地约46公顷,第一期涉及约5公顷的扩建计划获批后,据悉迪斯尼部署下一步发展计划,增建至少一间酒店。由于这次扩建协议由港府与华特迪斯尼双方股东以债换股方式融资,联营公司日后负债将会减少,届时可透过内部资金或向银行借贷发展酒店,毋须另定新协议。

  消息指,现时位于迪斯尼两间酒店之间的一幅酒店用地,既可用作扩建现有的两间酒店,或另建一间新酒店,估计可增加超过1000间房。迪斯尼也考虑兴建以市集形式经营的购物商场,类似目前美国、法国及日本迪斯尼均设有“迪斯尼小镇”购物区。

  迪斯尼发言人回应时称,兴建第3间酒店及购物区的计划在1999年已曾披露,但没有兴建的时间表。

  另外,华特迪斯尼推算扩建后若旅业发展蓬勃,至2014-2015年度香港迪斯尼入场人次将达836万人次,扣除所有折旧、摊销等因素后,有望转亏为盈,约可录得1亿元营运收入,但若旅业发展缓慢,2014-2015年度入场人次仅792万,且营运收入将录得1亿元赤字。

  至于特区政府的总股本投资,有关单位预期最理想可在2029-2030年达到收支平衡,成功回本,但若旅业发展未如预期,则需至迪斯尼开幕后40年,即至2044-2045年度才有望回本。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