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访港旅客增长百分之五点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月份访港旅客增长百分之五点八
2009年09月2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九日电 香港旅游发展局二十九日公布,八月访港旅客共二百八十三万四千一百七十八人次,按年增长百分之五点八。今年首八个月,累计访港旅客共一千八百九十万零九千二百五十五人次,按年减少百分之三点四。

  旅游发展局表示,八月的访港旅客数字录得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八月北京举办奥运期间,不少内地旅客延迟外游以便观赏奥运,令去年八月的旅客基数较小。

  八月份所有长途地区市场的旅客人数均录得升幅,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这些地区的旅客大幅减少所致。美洲及欧洲、非洲及中东市场的旅客人数,分别增长百分之九点七及百分之十点四。

  短途市场方面,韩国外游人数减少,继续影响北亚地区的旅客人数,但跌幅已由五月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一,收窄至八月份的百分之十点一。

  受两岸直航影响,台湾旅客持续减少,但减幅已收窄至百分之三点七。内地旅客人数则按年增加百分之九点二,主要是由于外游意欲增加所致。(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