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题公园竞争趋白热化 昂坪缆车下月加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主题公园竞争趋白热化 昂坪缆车下月加价
2009年11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昂坪360下月起统一票价,标准缆车将一律收取特别日子票价。(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主题公园竞争转趋白热化,圣诞节前夕昂坪360加价迎战。昂坪360由下月起统一票价,标准缆车将不会再细分平日或特别日子票价,一律收取特别日子票价。换言之,“平日去玩,付假日钱”,变相加价6%至20%,估计有20%客人受影响。

  昂坪360将于下月1日起统一票价,所支付的标准缆车票价将不会再细分平日,抑或特别日子价格,但水晶缆车则不受影响。新票价下,旅客在任何日子搭乘昂坪360,票价一律以现时特别日子票价为准,加价幅度由6.3%至26%不等。

  以成人平日来回票价为例,由现时的96元,下月加至107元,游客需多付约11元,加幅为10%;单程票价则由现时63元,加至74元,加幅达17%;套票即车票连景点票,由159元,加至169元,增加幅度约6%。

  至于3至11岁小童平日的标准缆车票价格,来回票由48元加至54元,单程票由30元加至38元,套票由80元加至86元。而65岁以上长者,来回票由74元加至85元,单程票由49元加至60元,套票由117元加至128元。

  水晶缆车的客量占整体20%至25%,其余是标准缆车,而平日入场的旅客约有20%。因此,新票价下,估计有20%旅客受影响。

  昂坪360发言人表示,现时香港所有的旅游景点均已采用统一票价,昂坪360是目前唯一仍采取平日和假日票价的景点,故此下月起统一票价的做法是配合业界的做法,并认为不会影响圣诞节的客量。发言人说,统一票价可以方便旅客,毋须接受太多数据,票价单一化,也可以减少混淆。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已知悉昂坪360将于下月推行统一票价安排,认为这是营运商的商业考虑及决定,会密切留意统一票价安排对旅游业的影响。发言人说,昂坪360也就统一票价安排与旅游业界,以及昂坪市集的商户沟通,并会推出不同的市场推广活动,吸引旅客到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