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观看地震图展祝福汶川 仍不禁泪流满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观看地震图展祝福汶川 仍不禁泪流满面(图)
2009年05月13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蜀港同心 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图片展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驻港部队司令张仕波等出席展览并默哀悼念地震中遇难者。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五月十二日,《蜀港同心 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图片展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图片记述灾区一年来的变化、香港赈灾情况,以及地震中一些感人的画面。图为感人画面令香港学生动容。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一年前,四川汶川8级特大地震令国家蒙难,生灵涂炭,蓦然回首,已过去365天,与四川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香港人,仍没有忘记这场刻骨铭心的灾难,也没有停止对灾区的赈灾。

  由该报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协办的“蜀港同心 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图片展”12日一揭幕,就引起市民巨大回响。男女老幼驻足观看,回忆那场大灾难和赈灾的点滴,有学生、市民目睹震中变成废墟的图片,不禁泪流满面。也有中学生激动地表示,透过图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激发自己学习灾区民众不屈不挠的精神。

  图片展以一幅幅图片,将人们带回那个造成巨大破坏的时刻,带回那个造成无尽伤痛的时刻,也带回那些共同抗击天灾、重建家园的可歌可泣岁月,更加让大家看到重现在灾区民众脸上的笑容。

  培侨中学约20名中四及中六学生12日专程到文化中心观看图片展览,2名学生目睹灾区变成一片废墟的相片,眼泪不由自主流满面颊。中四学生陈舒祺则逐一细味图片及文字,她说,透过图片能看到特区政府、全港市民携手抗灾的感人情景,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即使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在危难中仍能互相扶持、帮助,灾区民众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十分值得大家敬佩及学习。

  年届70多岁的刘先生行动不便,12日仍然怀着关爱的心情,专程到文化中心了解千里之外巴蜀大地的重建进展。他说,虽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一年以来港人的心没有一刻与灾区分离,没有一刻忘记灾区的居民的生活。虽然刘先生年事已高,但他仍希望能于余下的时间,为灾区民众尽一分力重建美好家园。

  一年时间转眼即逝,但陈小姐坦言去年大地震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回想当日情境仍不禁热泪盈眶,她在心中祝福远方的四川灾区人民,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坚强活下去。

  在展板前驻足的市民宋先生说:“很感慨!一年时间很快过去,但回看一切,眼泪仍要强忍才不会流下!”灾难无情,面对四川世纪大地震,无论多强壮、能力多强劲的人,也只能无奈面对。他指,透过报章看到灾区民众坚强面对生活,感到非常安慰,“逝者已矣,中国人应铭记这次天灾,为下一代的建设作好准备。”

  方先生及方太太也被展览吸引,从图片细看四川人民一年来努力奋斗的经过。方先生说,一年多前到九寨沟旅行时曾路经汶川,当地风光明媚,想不到地震后破坏巨大,现时面目全非。12日再看地震相关图片,当时的种种片段又再涌上心头。地震后方氏夫妇多次捐钱帮助灾区民众,方先生说:“有机会很想回去看看,探望灾区民众,给他们支持与鼓励!”

  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组织了14名大学生观看图片展,期间更与特首曾荫权真情对话。会长李俊指,“我跟曾特首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十分关心灾区情况,也希望借此展览进一步了解国情。他听后对我们说‘要继续用心’,临走时还特别嘱咐我们要‘勤洗手’以防范猪流感,我们都觉得特首很亲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