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为深港走读学童安装“通关踏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湾口岸为深港走读学童安装“通关踏板”
2009年05月3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5月31日电 (郑小红 徐殿伟)每天下午5时左右,便有一群群五六岁的深港跨境学童列队进入深圳湾口岸旅检大厅。这些学童在边检民警的引带下,来到专门为他们开通的通道前,逐个踩上脚踏板,办理通关手续。

  据了解,当前每日从深圳湾口岸通关的学童已达到200余人次,较去年有所提高。为确保走读学童快速、安全、顺利过关,深圳湾边检每天上午7时至8时和下午4时至5时专门为深港走读儿童开通一至二条“深港学童专用通道”,并在专用通道的验证台前加设一个脚踏板供学童使用,解决学童身高不足不便人证对照问题。

  由于实行“一地两检”查验方式的深圳湾口岸环境优越,旅客只需上下车一次,对于往返深港读书的学童来说,这样的通关方式十分安全、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深港走读学童选择从深圳湾口岸过关。

  同时,由于学童出入境时经常遇到旅客出入境高峰,为避免学童与其他旅客交叉穿行发生走失、碰撞等意外,边检民警还会协助负责接送的老师将学童引带到专用通道前,让学童享受边检民警护送过关的待遇。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