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广西书记和香港特首互相“推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写:广西书记和香港特首互相“推销”
2009年06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六月九日电 题:广西书记和香港特首互相“推销”

  中新社记者 王刚 刘万强

  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今天在南宁微笑着向香港特首曾荫权推销起了广西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希望曾荫权率队在广西多走走看看。而曾荫权则抛出香港服务业、航运之优势,希望可以通过广西走向东盟。

  当年大学毕业后,曾荫权也曾是一名推销员。曾荫权此次是为参加第五届泛珠论坛而来。在与郭声琨会面时,一向充满个性色彩的曾荫权依然戴着蝴蝶形领结。东道主郭声琨则系着喜庆的红色领带,满面春风。

  曾荫权称,他是第三次来到南宁,“每次来感觉都不同,这次感到建筑物不同了,老百姓的衣服也不同了,祝贺广西在困难时期取得好成绩!”

  受金融海啸影响,香港一季度GDP下降百分之七点八。“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短的时期GDP可以收缩这么多,香港今年是四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但曾荫权言语中难掩乐观:“比起其他出口地区如日本、台湾、新加坡等情况要好,原因是有内地支持。此外,香港经济基本面不错,金融市场稳定,资金充足,不要税收都可以撑两年。”他说。

  曾荫权向郭声琨表露:“香港的服务业、航运、贸易等都可以通过广西走向东盟,希望打通广西通往东盟的通道,加强相互合作。”

  “广西正在打造亿吨级‘西江黄金水道’连接粤港澳,充分发挥水运优势。而南宁到广州的快速铁路也在建设中,今后到广州只需两个多小时,”郭声琨坦言,广西多年来取得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的支持。至二00八年,香港在桂投资企业达到了三千八百多家,投资额达四十五亿美元。 (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