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关区船舶出口量减价增 对香港出口增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上海关区船舶出口量减价增 对香港出口增两倍
2009年06月13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二日电 (姜煜 卢向青)据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关区出口各类船舶七万八千艘,比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九,价值二十七亿九千万美元,增长近五成六。

  从出口市场看,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关区对欧盟、东盟和香港等主要市场的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对香港出口船舶四亿四千万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对欧盟出口增二成五、对东盟出口增一点九倍。

  从船舶类型看,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关区出口液货船十四亿四千万美元,同比猛增二点九倍,同时,散货船和集装箱船分别出口六亿一千万美元和两亿五千万美元,分别下降近一成六和三成六。

  海关分析人士指出,船舶制造属于长周期产业,外部环境变化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存在滞后性。虽然在前期余留订单的支撑下,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关区船舶出口额依然保持逆势增长,但五月当月关区船舶出口增速大幅趋缓。

  该人士称,制约中国船舶行业发展后劲的两大因素不容忽视。一是金融危机拖累国际航运市场低迷,导致新船订单锐减,甚至出现船东大量撤单弃船现象;二是国内造船产能严重过剩,但船用设备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