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交第三期援川建议 申请拨款30亿修路兴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提交第三期援川建议 申请拨款30亿修路兴医
2009年06月1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发展局15日向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提交第3期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文件,建议立法会拨款30亿港元,用作四川“绵茂公路”重建,及提升当地县级医疗卫生设施的整体水平以及培训医疗卫生人员,协助受影响居民尽快重过新生活。

  对于有议员坚持要先到访四川才审批拨款,并表示若安排不到便会投反对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就指出,四川省政府持积极的态度,但由于他们要兼顾很多事情,未有确实成行日期。

  林瑞麟15日出席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会议后表示,第3期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香港特区将参与援建30多个项目,涉及款项为30亿港元。他指出,由于四川省方面原定的整体目标是在3年内基本完成,现时要加快到在2年内基本完成,故此需尽快在立法会会期内争取到这一笔拨款。

  林瑞麟指出,在推动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既要保质,也要保量,所有援建项目要达到一定的安全水平。每项工程上马也必定先要经过一个具竞争性、由多方投标的程序。

  根据政制发展局提交的文件,第3期援助项目包括:德阳阿坝公路绵竹至茂县段(“绵茂公路”),估算总费用约32.1亿元人民币,香港特区政府援助20亿元人民币;医疗卫生项目共6个,包括一个远程医疗网络平台、3所医院和2所保健院,估算费用约2.56亿元人民币;在25个重灾区建立统一规划和设计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估算费用约为2.79亿港元。

  目前,港方已经完成对第一阶段20个项目的首期资金拨付,约9.17亿港元,现已进入设计、招投标以及施工的具体实施阶段,最新估价约为18.75亿港元。第二阶段港方负责援建的项目由103个减至100个,修订后的估算费用约为38.7亿港元,比原估算的金额少6400万港元。连同早前获批的16个非政府机构资助项目以及人手和营运开支,目前已实际投入58.86亿港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