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12周年:近九成港人对国家前途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回归12周年:近九成港人对国家前途充满信心
2009年06月2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回归祖国12载,港人对“一国两制”落实的信心持续高涨,对国家的前途信心更高达80%至90%。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调查显示,市民对于中央政府处理香港事务的满意程度,在过去2年持续保持在50%。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与高度自治是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方针,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早前调查显示,港人对于“一国两制”在港落实的信心自2002年起持续攀升,在最近的调查中表示对“一国两制”有信心的占72.5%,是连续4年平均有逾70%市民对此表示有信心。

  中大亚太研究所的调查也发现,自2006年起,市民认为有落实“一国两制”的百分比,较没有落实的高出至少15%。

  今年是国家建国60周年,港人对于中央政府的整体表现,以及对国家前途的信心攀升至历史新高。港大民研计划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8.2%市民对国家前途充满信心,这是自1997年开展有关调查以来半年总结的历史新高。

  中大亚太研究所的调查也发现,50.7%市民对中央政府表示信任,而且,连续2年有逾50%市民满意中央政府处理香港事务,58.1%满意中央政府的整体表现,更创下有关调查开始以来的历史新高。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表示,香港回归12年以来,香港融入国家的速度越来越快,加上最近上海获国务院批准在2020年发展成金融中心等消息,令港人担心会被“边缘化”的危机,无形中也令国家与香港经济纽带的形成更为明显。

  宋立功又认为,市民对“一国两制”在港落实有信心的同时,也需要明白香港将来的发展一定要透过融入国家经济,寻找经济新增长点:“香港人要明白,香港将来将离不开国家汇发展步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