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港人大巡游庆回归 曝国庆时将有"秘密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万港人大巡游庆回归 曝国庆时将有"秘密武器"
2009年07月0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一日是香港回归纪念日,由八百个民间团体组成的筹委会在大球场举行庆回归歌艺节目;之后进行巡游活动,队伍在锣鼓喧天下出发,浩浩荡荡巡游至湾仔修顿球场。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图为驻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步操为活动拉开序幕。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2周年纪念日,港九新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超过4万名香港市民汇集香港大球场,联同超过800个团体组成巡游队伍,参加“团结•自强•庆回归”大巡游。

  大巡游将欢庆回归12年成就的豪情、将祝福香港更加繁荣安定的期望,播撒到港岛繁华的大街小巷,播撒到每一个港人的心坎里。身着节日盛装的巡游队伍,从大球场到铜锣湾,从轩尼诗道到修顿球场,沿途表演大型舞龙醒狮、传统的长洲飘色、步操银乐队等精彩节目,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并不断高呼:“香港加油!”

  巡游大会于1日晨8时30分在香港大球场正式揭起序幕,“头炮”演出的是深圳锦绣中华艺术团、广州工人艺术团表演等,令场内热炽的回归情怀逐步升温。上午10时,在军乐队的伴奏下,飒爽英姿的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入场,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赢得市民一片鼓掌喝彩。升旗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特区区旗的伴随下徐徐升至旗杆顶点,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区旗热烈欢呼。

  隆重的起步礼,在特首曾荫权等主礼嘉宾的一声令下随即展开。曾荫权伉俪、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等,与来自香港和深圳、广州的多个特色巡游队伍一起出发,同行同乐。

  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主任助理王如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以及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与活动的主席团代表等,也汇入欢庆回归的人流。

  身兼工联会会长的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席郑耀棠在致辞时,回顾香港回归12年来度过的不平凡日子,并带领在场的超过4万名港人,挥动手中的国旗与特区区旗,以异口同声的欢呼声,向中央政府、特区政府与解放军驻港部队逐一表达衷心谢意。

  “今日大巡游是庆祝香港回归12周年,既是香港生日也是大家的生日”。郑耀棠指出,香港回归祖国12年来经历了不平凡的艰难险阻,在中央政府支持和特区政府领导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并保持繁荣安定、市民安居乐业。他呼吁,面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市民更要团结一致、自强不息。

  郑耀棠强调,在过去12年来,港人认同“一国两制”,同时也成功保持香港本身地位,这是“难能可贵”。他又向市民“预告”,筹委员将会于“十一”国庆前再次举行大型巡游,庆祝国家建国60周年,届时将有“秘密武器”供市民欣赏:“建国60周年时会有更加大型巡游……这次部队没有什么表现,‘收埋先’,到时先给秘密武器给你看。”

  巡游活动历时逾3个半小时,直至下午2时10分才结束。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