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一角变身"小香港" 庆回归京城7月港味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王府井一角变身"小香港" 庆回归京城7月港味浓
2009年07月0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曼妙的香港歌曲《甜蜜蜜》、 绽放的金紫荆花雕塑、李小龙等港星的蜡像秀表演、琳琅满目的香港设计品牌……荟萃这些香港时尚元素的场景,并非在香港会展中心或者时代广场,而是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一角。

  为期2个多月的“紫荆绽放香港情”大型主题活动近日在北京东方新天地拉开帷幕,令徜徉其中的北京人领略到浓浓的香港风情。

  东方新天地总经理蒋领峰介绍,从6月底到8月底,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商会、香港特色食品经销商将在东方新天地商场内分期举行香港创意设计品展、香港旅游景点推广、香港商会展示、香港特色食品售卖等活动。

  同时,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将在此推介香港2009年东亚运动会,而香港电影数码动画解秘展将在此展示电影《头文字D》、《新警察故事》、《长江7号》等数码制作短片及道具。整个东方新天地俨然变身小香港。

  就在“紫荆绽放香港情”大型主题活动启动前一个小时,香港创意精品窗口“香港设计廊”北京分店也在东方新天地开张,这是“香港设计廊”在内地的首家分店,将向内地消费者推介42个香港优质品牌及设计师的最新创作,产品种类涉及珠宝首饰、手表、时尚饰品、创意家居和礼品等。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设计廊进入内地,旨在通过设计廊这一案例,增加港商内销信心,吸引更多内地代理商与香港厂商配对,拓展香港品牌的知名度,让更多内地消费者认识香港品牌。

  周启良希望,这家香港设计廊在北京开办一年后,吸引更多内地具有资质的代理商代理香港品牌,使香港品牌可以在其它省份开花结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