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湖南有中介公司游说居民赴香港生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媒体曝湖南有中介公司游说居民赴香港生子
2009年07月0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近,一家名为“香港爱儿顾问服务公司湖南代表处”的机构在长沙出现,专门组织湖南孕妇去香港生子,工作人员称:“小孩在香港出生后,即可获得永久居港权,终生免费享受医疗保障和社会福利,全球130多个国家免签证……”

  身家数千万的王先生心头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疙瘩:就是他妻子只生了一个女儿,没有儿子继承家业。但按计生政策,又不能生育第二胎。正在愁苦之际,5月份,经人介绍,王先生与设在深圳的某赴港生子中介机构联系上了。没有想到,该机构的工作人员热情有加,三天两头打来电话,说赴港生子的诸多好处,极力游说他妻子去香港生子。

  对方还承诺,待他妻子怀孕一两个月后,即可安排她去香港医院检查并鉴定性别,如果确认怀的是男孩,就可安排她在深圳办事处养胎,还有专人负责照料,临产前去香港也非常方便。对方称:“只要你们按照我们的计划去做,我们保证内地计生部门发现不了,就算发现了也没关系,因为你儿子的户口已落在了香港。”

  正当王先生夫妇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们在湖南某媒体上看到了“香港爱儿顾问服务公司湖南代表处”招揽赴港生子的广告。

  该网站内容如是介绍:香港爱儿妇产系港人全资安产机构,拥有高素质的专业服务人员,为客户量身定做一站式的香港安产服务套餐,为准父母办理赴港通行证在港续期、医院预约、医疗服务、分娩疗养、宝宝香港出生证一条龙服务,让宝宝拥有双跑道、赢在起跑线……

  该网站还介绍了赴港生子的诸多好处,如自由的出入境管理、高素质和世界承认的学历、内地名牌学校免试就读、优越的社会福利、精湛的医疗、100%的就业率、宽松的人口政策等。特别诱人的还有:香港籍宝宝在内地可免试进入最好的小学、中学,可以低分进入清华、北大等著名大学,也可以选择就读香港大学,还可以直接报考美国的大学。

  在取得与该机构的联系后,有记者让怀孕的女同事扮成“妻子”,前往香港爱儿顾问服务公司湖南代表处进行调查。

  办事机构张小姐详细询问了记者女同事的情况后,极力建议女同事去香港的私立医院生子;并介绍,她们办理赴港生子的费用在6.2万元至8.8万元不等。

  对记者过境的担忧,张小姐称:“你们完全可以放心,万一你妻子的肚子太明显,无法直接从口岸过关的话,我们会安排她乘坐挂两地牌照的豪华商务车顺利过关,车费最多增加1000多元。”张小姐还说,现在通过他们赴港生育的人,主要是一些想生多胎的富人,以及那些想逃避内地计划生育管理的人员,如未婚先孕、违法多生育等。

  对此,湖南省有关部门表示,以上情况,如属违法生育肯定严肃处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