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
2009年07月05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五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一行,来到位于汶川县水磨镇的汶川县第二中学(水磨中学)考察。香港特区政府投资五千五百六十一点五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一号楼学生宿舍、二号楼教学楼以及运动场的修建。图为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援建水磨镇恢复重建工作组组长刘宏葆(前右),在向唐英年(前左)介绍水磨中学的设计、施工、管理等情况。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汶川七月五日电(霍潺 彭长江)五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一行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部分香港援川的在建项目。

  当日上午,唐英年一行来到位于汶川县水磨镇的汶川县第二中学(水磨中学)考察。汶川县水磨中学位于水磨镇老人村,占地面积九十余亩。据了解,修建水磨中学将花费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中,香港特区政府投资五千五百多万元用于学校一号楼学生宿舍、二号楼教学楼以及运动场的修建;广东省佛山市投资九千九百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所极具羌藏风格的现代化中学是广东省对口援建汶川投资的第二大项目,具体由佛山市对口援建水磨镇恢复重建工作组负责。

  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援建水磨镇恢复重建工作组组长刘宏葆向唐英年介绍了水磨中学的设计、施工、管理等情况。刘宏葆说,水磨中学的项目被评为汶川县对口支援恢复重建设计竞赛一等奖,在修建中监管严格,每一个步骤和程序都要经过检查合格才能进入下一个程序。虽然工期非常紧,但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水磨中学将于今年八月下旬交付使用,所有在外地就学的学生将在新学期回到该中学上课。

  唐英年详细询问了就读学生的来源、学校的抗震设防烈度等问题,当得知学校是按照最高设防标准九度设防施工时,唐英年满意地笑了。

  据了解,水磨中学于今年三月开始修建,预计在八月二十日完工,目前,水磨中学项目总体进度完成量已超过百分之八十,学校建成后,将更加有利于恢复和提高作为汶川县城副中心的水磨地区的基础教育水平。

  下午,唐英年一行前往汉旺遗址、东汽小学、绵茂公路等地考察。(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