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指数基金互挂下周启动 将成两岸投资试金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台指数基金互挂下周启动 将成两岸投资试金石
2009年08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喊了多时的台港ETF(指数基金)互挂,下周起正式启动。由汇丰中华投信总代理的“恒生H股ETF(恒中国)”、“恒生指数ETF(恒香港)”,将于8月14日(下周五)正式在台挂牌,紧接着宝来投信发行港股“标智沪深300指数”ETF,将于8月17日在台挂牌。

  届时,台湾投资人只要到一般证券经纪商进行下单买卖,即可直接投资香港ETF,交易流程简易方便,如同投资一般股票,只需要在开户的券商委托买卖即可。

  另外,再隔一个礼拜,约在8月20日,最具代表性的台股ETF“台湾50”,将率先赴港股挂牌吸金,届时香港、大陆投资人也可透过这档在港挂牌连结“台湾50”基金,参与台股市场。

  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薛琦表示,港台ETF互挂牌后,台湾投资人不必再以过去复委托方式,高成本参与香港和大陆股市,就可以直接跨境或采用连结指数基金方式,自由自在地在台股市场投资,这是台湾证券市场一大突破。

  薛琦强调,两岸资本市场的连接终于正式踏出第一步,不仅让两岸资本市场更紧密,也将替台股市场注入更多活水,壮大市场规模,这是台股走向国际化表现,可为投资人、当局与业者创造三赢局面,加速台股迈向亚太金融中心目标。

  台湾证券业者则表示,这次台港ETF互挂模式成形,将视为未来两岸三地资本市场相互投资前哨站,对两岸证券市场交流意义重大,预期未来将会有更多境外ETF商品来台,台股可望吸引更多国际资金,甚至未来随着两岸政策进一步开放,两岸三地大陆、港、台股相互投资也不无可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