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与香港签署促旅游发展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陕西与香港签署促旅游发展协议
2009年08月12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 张珂)陕西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十一日签署促进旅游业发展协议书,以加强两地旅游市场深度合作。当天召开的陕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陕西还与美、韩等国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并聘请十名来自香港、台湾、日本等地旅游高级顾问,计划到二0二0年旅游总收入占此间GDP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按照协议,陕港将加强旅游宣传促销、旅游节庆活动和国际性旅游展览(或交易会)方面的互动,共同开发香港旅陕和内地访港客源市场;并加强旅游信息和情报交流,及时通报各自最新旅游资讯,加强在旅游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人才交流;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信息沟通,共同提升两地旅游业服务水平。同时,陕西省与美国内华达州旅游局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与大韩航空公司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协议,与香港中国旅行社签署旅游发展合作协议等。

  据陕西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邵玺元介绍,陕港旅游业的合作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签署协议标志两地旅游业深度合作的开始。香港旅游发展局在全世界有十几个办事处,陕西希望借助其影响力和先进的推广经验,扩大陕西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游客来陕。据统计,从一九九七年起,已有一百多万香港游客来到此间旅游观光。

  目前,中国共有四十九个大中城市开放了香港自由行,其中包括陕西周边的成都、重庆、郑州等。而作为享有“十三朝古都”美誉的西安,没有获准开放居民香港自由行,此间民众一直在殷殷期盼中。

  为促进旅游发展,陕西近日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指出要大力开发港、澳、台市场,加快口岸建设。努力争取开放西安空港第五航权,争取对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等主要客源国旅游者实行短期免签证和开放西安居民香港自由行等政策。同时加快旅游航空运输建设,三至五年内开通西安直飞欧洲、北美的国际航线。(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