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与港中学生切磋 为世界女排大奖赛热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女排与港中学生切磋 为世界女排大奖赛热身
2009年08月1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将于14日开锣。中国女排13日在香港体育馆热身,并与香港中学排球手进行友谊赛。

  热身运动当中,现场主持人戏称,香港站的赛事比起以前的分站都办得好,因为其他站“都没香港那么多观众”。他更这样形容女排队员:“她们发的球比单车还要快,”这句话引起观众一片笑声,“时速超过80公里呢。”一只排球飞入观众席,被一个中年女球迷接住,观众席上顿时发出惊喜的欢呼。主攻手李娟的人气显然不低,忠实粉丝举着红底黄字印着“李娟”名字的横牌为她加油打气。

  身穿黑色体恤休闲打扮的“神秘嘉宾”杨昊、张萍突然到场,更引起不小轰动,观众们对这两位前女排主力队员报以热烈掌声。现场主持人介绍张萍是“最漂亮的球员”时,更引起全场欢呼。

  热身之后,国家队与香港中学生展开友谊赛。就读新法书院排球训练班的队员唐博儒虽然已经是第三年参加与中国女排打友谊赛,但她“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她说,自己每次和女排打完友谊赛,“回去训练时都好有动力”。

  国家队中年资最长的李娟向记者表示,她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员,会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年青队员,再创辉煌。她还说,现在主要目标是要打好今年亚锦赛。

  与以往每队12人不同,本次大奖赛容许每队有14位球员,其中2人为自由球员。中国女排队员之中大多数球员身高超过185米,有10名球员都是1987年及以后出生的,当中年纪最小的是18岁、身高192米、担当主攻手的惠若琪,可见中国女排培育新人的决心。(李翾 苏洪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