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连续查获三起骗领往来港澳通行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福建泉州连续查获三起骗领往来港澳通行证案
2009年08月1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八月十九日电 (颜建全)进入暑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受理量暴增。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努力满足申请人出境需求的同时,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规范,对存有疑问的申请认真比对、仔细核查,进行“打假”。

  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十九日向中新社透露,他们最近连续查获了三起骗领出入境证件案件,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秩序。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这些案件作进一步审理。

  据介绍,八月十三日,永春县达埔镇一村民潘某惠到永春公安出入境窗口申请往港个人游时声称,自己原来申领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已经失效,要求换发新证。民警通过调取原始档案材料、户政人口信息系统查询比对等方式进一步核查,发现这名妇女所提供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上面的相片与本人不符,申请人潘某惠曾于二00四年间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借给其胞妹潘某明到出入境管理部门骗领出入境证件。

  八月十四日,晋江公安出入境窗口民警在受理黄某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时,发现其手上原持有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的照片与其本人不符。经询问,黄某承认曾于二00四年一月底将户口簿、身份证借给其妹妹黄某玉办理出境手续。

  同一天,泉州南安公安出入境窗口民警在受理工作中发现,申请人洪某钗所持身份证上的相片与本人不符。经进一步调查,洪某钗承认了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企图骗取出入境通行证的事实。原来,洪某钗二00五年曾以探亲为由办理一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因在港逾期滞留被限制再出境,此次因故需前往香港,借用妯娌吕某珍的身份证件及户口簿,企图冒名骗取出入境通行证。(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