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签署8份协议 曾荫权称两地合作如"跳探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签署8份协议 曾荫权称两地合作如"跳探戈"
2009年08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十九日分别率领代表团出席第十二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曾荫权表示,今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珠三角地区发展规划纲要。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12次会议在香港召开,双方代表在会后签署包括《前海现代服务业意向书》等8份协议,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深圳市代市长王荣等官员签署协议。

  另外,两地官员又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包括:粤港教育合作协议、共同落实CEPA在广东先行先试协议、粤港合作研究医疗药物疫苗协议、推进港深西部快速轨道安排,以及金融、环保及知识产权等项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有关两地合作方面的工作,共同并进,对外对内中央都以同一阵线办事,双方合拍,有如“跳探戈”,相信将来也会一样,充分合作,没有前后之分。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国务院早前通过规则纲要,其中一个章节专门提到粤港合作融合发展,显示国务院重视两地合作。而粤港澳三地在过去10多年来的实践,显示合作得非常成功,互惠互利达致三赢局面。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