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港人接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香港普选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多数港人接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香港普选时间表
2009年08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年底会发表香港2012年政制发展咨询文件。香港中文大学最新民意调查发现,有60%受访的香港市民表示,“接受/完全接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香港普选时间表,51.3%更直指应放弃坚持2012年双普选,方能让香港民主向前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07年12月已就香港普选进程通过决定,即香港在2012年不会实行“双普选”,但于2017年可以普选特区行政长官,立法会全体议席最快可2020年由普选产生。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于8月19至21日访问了834名市民,结果发现,仍有35%受访者表示“不知道”该决定,有65%的受访者则表示知道。被问及对有关决定的接受程度时,大部分人均表示“接受/完全接受”,表示“不接受/完全不接受”的则有30.2%,反映有较多市民对此决定抱持接受的态度。

  调查发现,认为“要尊重人大的决定,放弃2012年‘双普选’的坚持,就2012年的政改方案妥协以达成共识,让香港的民主发展向前走”的受访者则达到51.3%,占受访者的大多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