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获邀访川考察灾后重建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0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获邀访川考察灾后重建工作
2009年09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钰成宣布立法会议员将访问四川。(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宣布,为让香港立法会议员了解四川灾区重建工程的进展,四川省政府正式邀请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全部成员,及六个事务委员会的正、副主席,于本月24至26日到四川考察地震后的重建工作,并由他担任团长。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四川有关单位的邀请,并希望这次考察能有助立法会议员进一步了解特区在四川援建工作的最新进展。

  曾钰成2日晚会见传媒,公布立法会四川访问团的详情。他说,四川省政府在邀请函中,衷心感谢香港各界对“5•12”特大地震重建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而过去一年,各项援助项目纷纷上马,重建工作正快速有序地进行。四川省政府在与特区政府及立法会交流的过程中,得知香港立法会议员非常关心灾后重建的进展,特别是特区政府负责的项目,故提出邀请立会议员探访四川。

  曾钰成续说,考虑到重建工作繁重,令当地接待条件有限,四川省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邀请30名议员及有关的名单,包括:发展事务委员会全体成员,财务委员会、内务委员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民政事务委员会、福利事务委员会等六个委员会的正、副主席。

  目前,立法会秘书处正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接洽,了解这次访问行程,包括起程、回程时间及探访项目等。曾钰成说,这次考察由四川省政府主动邀请,一切须待四川省政府作决定,个人则希望这次考察可以了解四川灾后重建工程的进展,尤其是经立法会拨款资助的工程的进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