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港人惠州违规夜钓翻船四获救 失踪者仍未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五港人惠州违规夜钓翻船四获救 失踪者仍未找到
2009年10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广东惠州海域发生香港人出海夜钓翻船堕海失踪意外。19日凌晨5名港人租用小艇违规进入东联中海油码头附近禁钓区水域夜钓,其间疑有大型货船驶经导致小艇被大浪卷至翻沉,5名港人及船主堕海,其中5人获救、1名港人失踪。

  意外后,惠州海事部及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派员赶至搜救失踪者,但直至20日深夜仍没有结果。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有关港人于惠州垂钓时沉船失踪一事,入境处已透过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了解情况,并与当事人的家人取得联系,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入境处会继续与驻粤办及当事人的家人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跟进事件。

  惠州海事局发言人表示,目前海事局仍在扩大范围搜救,并重申码头港口内、船舶航道上、锚泊作业区均禁止钓鱼,呼吁不要进入禁钓区垂钓。市民作正常钓鱼活动时也要紧记穿着好救生衣,钓鱼船要配备救生设备。

  据悉,惠州澳头镇因附近海域有大鱼而闻名,不少香港钓鱼爱好者也喜欢到该水域垂钓,所得“战利品”会带到镇上餐馆实时烹成菜肴享用。有部分港人因贪方便会在香港出海直接到达澳头再转船往垂钓,但此举严格来说属于非法出入境。至于这次意外中,5名遇险港人是否如此方法抵达惠州,则有待证实。

  现场为惠州港东联中海油码头附近水域,属禁钓区。消息称,上周日(18日)深夜11时许,5名港人从香港到达惠州澳头后,随即租用相熟船家的小艇至该处钓鱼,有传当时小艇疑不想被发现而没有挂上照明灯。

  至翌日凌晨约1时,众人在海面垂钓期间,疑有大型拖船开动带起大浪将小船弄至翻沉,船上6人全部堕海。意外后,惠州海事局立即派出大批拯救人员赶至搜救,成功救起4名港人及内地船主,但仍有1名年约60岁的香港男子失踪,拯救人员遂一方面扩大搜寻范围,一方面将5名获救者妥善安置及了解事故原因。截至20日晚深夜,拯救人员仍未发现失踪港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