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班车机械故障 五班穗港直通车停驶影响逾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头班车机械故障 五班穗港直通车停驶影响逾千人
2009年10月2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铁安排已购“九广通”车票的乘客,在红磡车站的票务中心换票,票务中心大排长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港铁经营、往来香港至广州东站的“九广通”,26日早8时许头班列车从香港开出后,驶至东莞樟木头附近发生机械故障,须拖回香港抢修,导致余下5个班次停驶。

  估计单是广州来香港的3班列车已有1600名乘客受影响,包括重阳回乡祭祖的港人及参加广交会的采购商,有乘客投诉行程被迫延迟。港铁表示,“九广通”27日会恢复服务。

  九广通T824次列车26日早8时18分于香港红磡车站开出,至9时许驶到樟木头附近,突然发生故障,无法前行,随后被拖回香港抢修。故障令原本从香港开出到广州T826及T828的2班次,以及由广州来港的T823、T825及T827共3班次,全部被迫取消。在香港红磡车站,港铁安排已购票的乘客,在离境大堂旁的票务中心换票,转乘其它直通车。

  有受影响乘客批评港铁没有在车站广播有关停驶的消息,或提早通知乘客,仅在车站大堂张贴通告,他们准备入闸时才获悉列车停驶。也有受影响乘客被迫在车站苦等下班车逾1小时,原定行程需延误。港铁发言人表示,香港开出的每班列车有数十名乘客受影响。

  记者26日到广州东站观察,3班停驶列车共售出1686张车票,乘客大部分是广交会采购商、重阳回乡祭祖的港人及假期到穗旅游的旅客。列车停驶后,乘客纷纷办理退票及转乘,但其它直通车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大部分乘客选择转乘班次较多的广深和谐号列车,车站也加派人手疏导乘客,未见有乘客滞留。

  据广州东站负责人称,列车26日早已从广州拖回香港维修,车票仍然正常发售。

  港铁表示,九广通27日会恢复服务。根据港铁资料,每天有一共6班九广通列车往来香港至广州东站,3班从香港开出,3班从广州东站开出,全由一列列车来回行驶。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