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男子持假枪打劫旺角一金行被判入狱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男子持假枪打劫旺角一金行被判入狱10年
2009年11月1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鞋厂工人为筹措父亲医药费,去年3月4日晚上,手持假枪打劫香港旺角雅兰商场一金行,失手被警方拘捕。被告16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承认一项抢劫罪名,被判入狱10年。

  法官判刑时指出,虽然被告手持的是假枪,但遇到警察一样有可能引致驳火,对市民生命构成危险;并说家庭及经济问题并非减刑因素。

  被告曾象记(30岁),律师求情时称,被告未婚,具中三学历。被告原为内地鞋厂工人,但因居于内地的父亲患病,来港原打算打工赚钱,以尽快筹措2万多元的医药费;但其后却因误信损友,指可以以“打劫”赚钱才铤而走险。律师表示,被告当日手持的非为真的手枪,犯案时也无引致任何人身伤亡,期望法官轻判。

  法官参考案例后,以15年监禁为量刑起点,被告认罪获扣减三分之一刑期,最终判被告入狱10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