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内地多地区大雪影响 供港蔬菜总量微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受内地多地区大雪影响 供港蔬菜总量微减(图)
2009年11月1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天气持续寒冷,18日蔬菜价格普遍上升约30%。估计若寒冷天气持续,市民要“捱贵菜”。(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北方多个地区普降大雪,交通运输受阻,农作物受灾严重,部分地区出现蔬菜供应紧张、菜价上涨。本月9至15日,经文锦渡口岸供港蔬菜共1734批、总计12138吨、货值108.76万美元,与上周相比总量下降2.2%。

  肉类价格也出现波幅,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预测,19日约有4500只内地进口活猪供港,较18日减少6%。

  记者联络深圳市唯一的供港蔬菜配送中心—南山供港农产品配送中心,负责人表示,天气转冷对蔬菜运输有一定的困难,但该中心供港蔬菜配送并没有明显减少。至于蔬菜价格,是由市场决定。

  另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天相比(下同),11月17日,监测蔬菜价格已连续一周上涨;鸡蛋、牛羊肉价格微涨;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食用油、水果、奶类价格基本稳定。监测的13种蔬菜价格连续一周整体上涨,周二价格涨幅介乎1%至4%。

  天气转冷刺激了肉类产品的消费,近期牛羊肉价格上涨尤为明显,猪肉价格也稳中有涨。受全国大范围降温天气影响,本周二与11月9日相比,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牛腱肉、牛腩肉、羊后腿肉、普通鲜鸡蛋、白条鸡、草鱼、鲤鱼、白鲢、鲫鱼全国均价涨幅在0.5%至2%。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