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为四川最大外来投资来源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成为四川最大外来投资来源地
2009年12月0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8日电(霍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八日称,川港两地经贸关系一向密切,“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两地的距离拉得更近。二00八年,四川省实际利用港资十八点六亿美元,占四川实际使用外资的百分之六十,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一百八十。今年前十月,投资势头保持强劲,四川实际使用港资十九点三亿美元,香港继续成为四川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

  近年来,四川除继续发展传统制造业以外,还大力推动高新科技和现代服务发展,为港企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投资机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服务中心,汇集了世界一流的财经专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具备雄厚的实力为四川企业进行融资活动,并协助四川省内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促进四川省优势产业和基建设施的发展。

  唐英年说,四川人口过八千万,人均收入排全国第九,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去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衰退,香港传统的出口市场如欧洲和美国需求疲弱。相反,内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上国际扩大内需政策,为港资企业提供了一个进一步发展的庞大市场。

  唐英年希望,港资企业一如既往,本着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品质,以优良的品牌以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四川市场开创一片新天地。四川方面可为港资企业提供更多的展销平台和便利内销的措施等,共同促进四川的产业发展和经济繁荣。(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