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舰艇在港开放参观 市民盼亲睹祖国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护航舰艇在港开放参观 市民盼亲睹祖国实力
2009年12月1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邹先生拿到两张入场券,他希望踏足战舰,接触国家最先进的军事设备。(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完成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两艘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及“徐州号”,14日起将停靠香港昂船洲军营码头,并一连3天开放给市民参观,让市民增加对战舰的认识。

  大批市民13日涌往香港两个军营外领取入场券,全数4800张入场券在约3小时内派完。有市民通宵轮候期望借着参观活动了解国家军事力量,也有市民打算给子女上一课国情教育。

  解放军驻港部队13日晨8时半起,在中环及枪会山两个军营门外派发参观两艘导弹护卫舰的入场券,每人可凭身份证领取最多2张入场券。在中环军营门外,未正式派发已有数百名市民在门外守候,排头位的邹先生更在12日晚10时开始便已通宵轮候。有市民在领取2张入场券后,即到“龙尾”再次排队领取,希望可与更多亲朋好友一同参观战舰。

  排头位的邹先生是应届会考生。他指经常从报章及杂志看到有关国家军备的报道,但却一直无缘一睹,故希望踏足战舰,接触国家最先进的军事设备。他说:“我从前也想去军营看看,但次次都错过领取入场券的时间,这次希望可以看看国家的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他将与同样喜欢国家军事的弟弟一同到军营参观。

  现年70岁的余先生,也是一名标准的军事迷。他与太太13日晨5时许便起床,更带备小椅子到场轮候。他表示,国家的军事力量已强大起来,希望届时能亲睹国家海军的实力,更会带备专业相机拍照留念。他指出,类似活动可增加港人对祖国的认识,十分有意义。

  罗太太小时候在广州念书时,曾到过军营接受数天军训,此次领取入场券是希望令5岁儿子大开眼界,并启迪他的爱国情怀。她说:“他(儿子)未满1岁时,已透过电视片段认识解放军,更对解放军有浓厚兴趣,现时更爱唱《我是一个兵》等解放军歌曲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