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见习生投诉在港企沦为廉价劳工 入境处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见习生投诉在港企沦为廉价劳工 入境处调查
2010年01月1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飞机工程公司约130名实习生不满工作条件,到海港政府总部向劳工处求助。(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40名来自福建的见习飞机维修员,投诉被香港飞机工程公司剥削。员工10日下午原定与资方开会,但由于资方拒绝让工会代表陪同员工开会,员工在机场的港机总部外等候2小时后,转往中环劳工处聚集。

  港机旗下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和港机则于晚上发表声明,对未能会面感到遗憾,由于无法与学员就合约内容沟通,决定暂时停止培训计划,会安排学员先返回厦门再商讨。

  该批维修员于去年7月来港,以实习生名义,接受飞机维修培训。有学员说,原本每日工作8小时,但近期公司单方面宣布增至10小时,但薪酬不变。他们批评工时过长,又认为加班不合理,要求享有法定假期,增加培训,改善待遇,与香港工人看齐。

  协助他们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叶伟明表示,希望透过会面,为员工争取每日工作8小时,享受法定假期及增加培训。他们又要求入境处,交代批准见习生每月接受培训286小时的理由,质疑制度有漏洞,让企业以培训为名,输入廉价劳工。

  港机则强调,由于是培训计划,与学员无劳资关系,又反驳工会指以培训为名聘用廉价劳工的讲法,指学员在技术人员监督下受训,监督人员工作量因而增加。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0日出席一个活动时指,事件涉及其他部门,例如入境处,他们会先深入了解,研究可以怎样协调解决事件。入境处表示,该处是根据法律及既定政策审批申请,若发现有违规,会提出检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