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深圳寓所洗澡晕倒 疑一氧化碳中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男子深圳寓所洗澡晕倒 疑一氧化碳中毒(图)
2010年02月2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吸入一氧化碳不适的香港男子,送内地医院救治后苏醒,再返港治理。(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人在深圳寓所冲凉中一氧化碳毒事件,新春以来发生第二宗。一名长居深圳的香港男子,20日晚在家紧闭所有窗户,开热水炉洗澡时疑中毒晕倒,送内地医院救治后苏醒,于21日下午由胞姐陪伴返港报警,再送院治理。

  疑一氧化碳中毒男子约40余岁,其胞姐说,他已搬返深圳长居,并娶妻育有儿女,寓所位置在一处名为鹅颈岭的地方,距离罗湖口岸甚远,乘车也要大约2小时。

  20日晚7时左右,事主因天气寒冷,担心子女着凉,于是把寓所门窗全部紧闭,之后他前往浴室开石油气炉洗澡,他平日习惯很快冲洗完,但这次却良久未出,过了大约10多分钟,妻子觉得可疑到浴室推开门查看,赫见事主昏倒地上两眼翻白,立即报警求助,送往深圳一间医院治理,抢救约4小时后,终于苏醒走出鬼门关。医院方面证实他中了一氧化碳毒出事。

  由于担心医疗费用,事主在21日晨7时许向医生要求出院,之后由朋友协助驾驶私家车载返香港,并报警求医,救护车在港铁九龙塘站对面沙福道,接走事主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检查诊治。

  医生指出,一氧化碳无色无味,能阻碍血液中血红素吸收氧气,以致呼吸困难甚至窒息。身处密封环境时,容易过量吸入一氧化碳而不自知致中毒,中毒征状包括头痛、恶心、呕吐、无力等,严重时会导致休克、窒息、脑缺氧致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