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军营开放与粤妇女界庆“三八”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军营开放与粤妇女界庆“三八”节
2010年03月06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6日电 (记者 陈伊敏) 为纪念“三八”妇女节一百周年,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6日举办开放活动,广东省妇女界6000多人走进军营,和官兵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佳节。

  在位于九龙半岛的昂船洲军营,妇女代表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驻港部队官兵们为来访妇女代表们呈现了军乐队列、拳术、枪械团体操等军事特色表演,引来掌声和喝彩四起。  

  驻港部队开放了2艘导弹护卫艇和2艘登陆艇供妇女代表们自由参观;而码头上,直升机、装甲车、三轮摩托车、摩托艇等,亦开放供代表们近距离观赏。现场的驻港部队官兵不仅耐心解答女士们提出的各类有关枪械的问题,还自己制作小菜糕点供来宾品尝。

  妇女代表们都显得兴致勃勃,纷纷举起相机留下难忘一刻。来自东莞的妇女代表说,看到驻港部队的表演,被深深感动。有的女士还边看边给家里人打电话分享所见所闻。现场亦有不少男士跟随女性朋友们前来,几位来自广州的先生告诉记者,对驻港部队的军营甚感兴趣,此旅是大开眼界。

  驻港部队方面表示,此次军营开放,旨在增进同胞对驻港部队的了解,促进粤港交流,同时,一些女军官和女士兵也在港履行防务职责,平时训练紧张,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她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与妇女代表交流沟通,共庆节日。驻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已举行了18次“军营开放日”活动,共接待超过35万香港市民,加深了各界对驻港部队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