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在即 将实行企业化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在即 将实行企业化管理
2010年03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又有新突破进展。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项目法人“大桥管理局”近期可望启动前期筹划营运。

  消息人士透露,选址珠海市情侣南路的大桥建设期办公用房项目,斥资逾613万元人民币,最近将完成装修工程并投入启用,届时由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过渡的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有望与大桥管理局在这八层大楼合署办公,进一步加快推进大桥项目招标、设计、建设等工作。

  据参与大桥工程的消息人士对记者独家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交通部、国务院港澳办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专责小组已获国务院批准成立,目前正加紧协调粤港澳三方政府签订三地协议,为大桥项目建设和营运及有关的管理体系的设计和三地协调提供基本的法律基础。

  消息人士称,由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过渡的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已选址落户珠海市情侣南路,并可望与项目法人大桥管理局合署办公。据透露,大桥建设期办公用房项目面积约7250平方米,共八层楼,斥资逾613万元人民币,经过近2个半月的装修工程,近期将竣工投入启用,届时大桥管理局将提早进入筹划前期运营阶段。

  作为非营利事业型法人,大桥管理局将负责大桥项目具体实施,主要承担招标、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工作。消息人士透露,通过委托咨询顾问公司历时一年半多时间的外部薪酬调查、薪酬体系设计模块等咨询,并结合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基本确定大桥管理局的组织结构设计、薪酬分配方案设计、定岗定编及绩效考核方案设计等,包括管理、生产及后勤等人员料超过200人次。

  在未来数月的筹划前期营运阶段期间,大桥管理局将在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监管下聘任合同员工,内部实行企业化管理,全额自收自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