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半港企有意增加投资内地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近半港企有意增加投资内地市场
2010年03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银行工商业务一项最新的意见调查显示,在全港中小型企业中,33%将于未来两年增加投资或开始投资内地销售市场。在受访的1005间不同行业的香港企业中,有50%已在内地经营业务,其中51%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增加在内地市场的投资额,44%计划增加至少100万港元。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于今年1月及2月进行该项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广东省、长江三角洲、北京和环渤海区是香港企业最热门的目标市场。对已在内地经营业务的企业而言,34%认为在内地营商的最大障碍是法规太多和不清晰,另分别有17%港商认为竞争激烈及收账困难也是挑战。

  至于未涉足内地的受访企业中,14%表示未来两年有意在内地开拓业务,38%计划初时投入至少100万元,而最大的障碍主要为对内地市场没有足够知识及没有网络。受访企业还表示,最需要的银行服务为货币兑换和融资服务。

  汇丰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表示,去年第四季,汇丰由香港至内地的汇兑业务按年增长20%,现时该行也已在内地设立咨询点,为开拓内地的港商提供帮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