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内地访港旅客近25万人次 年增逾4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五一"假期内地访港旅客近25万人次 年增逾4成
2010年05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发局公布,劳动节假期(5月1日至3日)内地访港旅客近25万人次,按年增加40.3%,其中个人游签注来港的内地旅客共17.9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5.5%。另外,据内地携程旅行网昨日发布的“五一”人气城市排行榜,上海凭借世博的带动,成为今年五一小黄金周人气最高的城市;香港则位居第4,仅次于沪、京、杭之后。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去年5月1日香港确诊首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影响内地旅客访港数字,今年在经济情况改善下,内地居民出外旅游意欲明显提升,劳动节假期内地旅客人次因而录得佳绩,其中5月1日更创下内地旅客来港单日最高纪录,多达10.58万人次,至于5月3日也录6.28万内地客访港,与去年同日录得的3.18万人次比较,更急升了近1倍,增幅达97.4%。

  田北俊认为,五一访港内地客量急升,反映内地近年在实施包括“一签多行”、“非深户个人游”等新措施下,香港已逐渐成为内地居民短线旅游消费的热门地点。他又称,今年劳动节假期间,本地业界把握商机推出特色推广及具吸引力的优惠,大大提高内地,尤其是广东省居民来港的兴趣。

  另外,携程网依据预定和到达人数的统计显示,上海“五一”期间出游和接待人数比去年大幅增长,去上海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都名列内地第一,而上海酒店价格最高上涨5成,更带动长三角地区酒店预定量价齐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