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计算机通讯节8月举行 料内地客带来10亿效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计算机通讯节8月举行 料内地客带来10亿效益
2010年05月0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计算机通讯节2010”将于今年8月中举行,主办单位香港计算机商会估计,该届展览入场人次将高达63万人次,较去年上升5%,并有信心内地客入场人次突破10万。以内地客去年到计算机节平均消费8千元至1万元来计算,估计这方面的客源已为该届计算机节带来10亿元的经济收益。

  800万外贸宣传费增1.6倍

  由计算机商会主办的“香港计算机通讯节2010”将于今年8月20至23日,假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该会主席梁定球表示,为吸引两岸4地的参展商设立摊位及内地客购物,大会将投放800万元作为外贸宣传费,较去年增加1.6倍。梁定球指出,其中150万元将用于加强海外贸易展区的一站式服务,“希望透过通讯节这个平台,为内地参展商及香港计算机业界制造更多商机,并带动香港商贸融入内地经济体系”。

  冀吸10万内地客人均消费上万

  去年计算机通讯节总入场人次高达60万,当中15%为内地个人游,计算机商会副主席陈伟航表示,内地客消费能力强劲,人均消费高达8千元至1万元,主要购买数码相机,笔记型计算机及LCD屏幕为主,“曾有一名内地客一口气花费逾10万元购物,相信今届仍会出现这个盛况”。

  陈伟航预计,今年入场人次将上升5%至63万人次,并有信心内地个人游会继续增加,“香港数码产品不但款式较新,而且价钱较内地市场便宜5至10%,对内地客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保守估计,今届内地客可突破10万人次”。

  计算机商会北上携手西安开展

  除了举办展览会,计算机商会也会打入内地市场,寻找更多商机。

  陈伟航表示,商会和陕西省商务厅合作,于今年9月21日至2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首届“西安-香港通讯节2010”,预计届时两地的参展商超过200个。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