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4天跌逾千点 业者料后市走势反复向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4天跌逾千点 业者料后市走势反复向下
2009年06月19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18日一度急挫429点,收市跌幅收窄至307点,成交缩减至639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恒指18日刚开市便急挫,失守18000点大关后,瞬即落至全日最低位17655点,连17700点也守不住,午后跌幅虽一度收窄,但临收市沽压又再度重现,全日收报17776.6点,跌307.9点,成交额639亿元。

  恒指4天累积已跌1113点。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港股19日或会反弹,因为内地股市造好,期指于收市时又见回升,相信经过4天的调整后,反弹也很正常,但大市仍缺乏活力,恒指即使反弹也难以升穿18000点。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指出,恒指在17800点是关键位,一旦跌穿将进入新一轮跌浪。他表示,大市连跌4天,19日反弹不出奇,但市况渐见疲弱,投资者当心反弹可能即日完成,在18000点遇上阻力,尾市又再跌回低位。纵观18日收报17776点,乃全月最低位,技术上大市会向下行,跌至250天线(16700点)才有支持,而跌穿250天线也大有机会。

  沈振盈分析这次调整,认为主因是早前大市“炒过笼”,另外,资金流动也为一大原因,由于美债要拍卖,美元被护盘,在美元转强下,环球股市及金价都见压力。事实上,他也见大户有派货迹象,派货的特色是大市“愈派愈低”,但每日下跌幅度只有约1%至2%,逐渐将大市“阴干”,杀伤力比“大插水”式下跌其实不遑多让,他料这次的派货期大约维持4至6周。

  期指收报17761点,跌109点,低水由周三的200多点大幅收窄至只剩16点,但成交活跃,合约达10.2万张。蓝筹几近全线下挫,国指更跑输恒指,跌277.8点,报10422点。

  重磅股汇控及中移动都受压,分别跌1.3%及1.4%。周三急升的内银股显著回吐,工行跌3.6%,信行跌4%,中行跌3%,建行跌2.6%。同样受压的还有内房股,碧桂园跌逾5%,合景跌4.7%,富力跌3.7%。

  有证券经纪表示,近期无论正股及牛熊证都非常“难玩”,散户应改变投资策略,例如考虑抽新股,由于最近上市的旭光首日股价表现不错,相信会令正排队上市的新股361度、霸王及秦发,在上市后获追捧,上述股份皆具内需及资源概念,加上定价不高,可考虑认购。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