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季度料现调整 下半年仍有上升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本季度料现调整 下半年仍有上升空间
2009年07月02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半年及第二季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反复,美国楼价跌幅放缓及中西部制造业经济收缩转趋温和,带动大市高开,但消费者信心意外不升反跌及按揭拖欠率急升,令大市掉头下滑。道指先升后倒跌82点,报8447点。至1日,道指第二季计累升8.83%,以上半年计,则下跌3.75%。

  港股第二季累积暴涨4803点,升幅达35.4%,是1993年第四季以来最大的季度升幅,由于升幅甚大,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第三季大市会出现技术性调整,今年也难以再现第二季升幅,但全年总结还是会上升。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下半年大市仍有上升空间,他建议投资者可于第四季入市。他指出,由于企业将在第三季公布中期业绩,不排除部分企业盈利低于预期,令大市有较大调整,故建议投资者待调整完成后才于第四季入市。

  至于下半年的预期,黄敏硕料恒指有机会突破20000点,甚至可挑战22000点高位,这有赖于内地经济复苏所推动。若大市年底升至20000点,以年初14400点计,今年大市有望上升30至40%。

  各类股份方面,黄敏硕首选银行股及地产股,他相信银行业将受惠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加上贷款增长,令银行盈利状况持续改善。地产股方面,由于通缩忧虑下降,资产价格有可能会受惠未来一两年出现的通胀,故料地产股前景不错。

  星展银行高级投资策略顾问陈宝明同样表示,港股升至现水平,已充分反映目前的利好因素,并且偏离实际经济情况,预计第三季港股有机会向下调整10%,但他认为股市最坏的情况已过去,再大跌的机会不大。

  内地经济增长及美国宽松货币政策,有助支持香港资产价格上升,加上资金持续流入亚洲及香港,陈宝明相信在资金充裕下,港股第四季有机会升至20000点,纵使第三季或有轻微通缩,但第四季是传统消费旺季,香港将重现通胀,利好投资前景,但实际情况仍要视乎美元走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