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入金管局再压港汇 外围造好港股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热钱涌入金管局再压港汇 外围造好港股看涨
2009年07月20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上周连升4天,重上18800点,全周累计升幅近1100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股北京金隅热爆全城,海外资金涌入香港齐抽新股,刺激港汇再度触及7.7500的强方兑换保证上限,香港金管局为遏止港汇强势,上周五在纽约汇市沽出34.88亿港元,令银行体系结余在7月21日,增至1979.61亿港元。

  市场人士认为,新股热潮下,“股票钱”不断涌入香港,预料港股20日将承接上周五美股升势,有望高开逾百点。

  事实上,今年5月份在热钱持续流入香港下,银行体系结余曾达2500亿元历史新高水平,其后金管局透过增发451亿元外汇基金票据,吸走市场游资,令银行体系结余曾一度回落至2000亿元以下。但6、7月份,随着有多只热门新股如霸王国际、琥珀能源等吸引大批资金认购,再度刺激市场对港元的需求,令金管局持续注资,银行结余保持在2000亿元水平居高不下。

  以目前正在招股的北京金隅为例,国际配售上大户以1500亿元“围飞”,散户认购相信也热爆,总结9家券商,上周五止已共借出逾800亿元孖展额,其中半数券商表示已借爆孖展,其余也只剩下少量孖展额度。有券商估计金隅这次冻资额可能高达4000亿元。受到金隅招股吸引资金流入影响,港元兑美元走强,港汇上周五报7.7501,再度逼近港元兑美元7.7500的强方兑换保证上限。

  美股方面,在IBM带领之下,道指上周五升32点至8743.9点,但全周计,道指的累积升幅达7.3%,是今年3月以来的一周最大升幅。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表示,道指上周录得佳绩,主要因多家大企业的盈利都比预期中理想,令市场憧憬复苏,例如高盛、英特尔、IBM及琼森,公布或预测的盈利都超过市场预期。此外,本周有多只重磅美国蓝筹公布业绩,业绩好坏也足以左右美股去向。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本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说,也将影响美股后市。

  本周将有12只道指成份股和143只标普指数成份股“派成绩表”,包括波音、可乐、杜邦化工、3M、微软、麦当劳和运通等,若业绩有所差池,将令美股结束升势。另外,本周美国会公布6月领先指标、5月楼价指数、6月二手楼销售,以及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指数,其中最被市场唱好的是二手楼销售数据。

  美股造好及抽新股的“股票钱”不断流入下,相信港股会有理想支持。港股在美国的预托证券(ADR),除了联通( 0762)之外普遍上扬,其中汇控ADR上周五升1.3%,报69.192元逼近70元,中移动ADR也升逾1%,升穿70元报77.2元。加上其它港股,令20日恒指有望高开约100点。

  不过,黎伟成指,目前“人为炒作”严重,好友淡友随时被“挟死”,他呼吁投资者应选股不选市,即牛熊证、期指等工具先不要碰,有资金应持有具实力的股票,或者持有现金,避免与大户对赌,而抽新股也是个不错选择。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